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珠语时光

(*^__^*)

 
 
 

日志

 
 

也谈费斯汀格法则  

2017-09-10 21:47:48|  分类: 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费斯汀格法则讲的是:生活中的10%是由发生在你身上的事情组成,而另外的90%则是由你对所发生的事情如何反应所决定。也就是说,生活中10%的事情是我们无法掌控的,而另外的90%却是我们能掌控的。

其实在生活中,有多少人在那10%的事情发生后能够把自己克制住呢?很难吧!就在今天早上,老公拖地时把花盆挪动了一下,花盆底下聚积的水立马漏了出来,他随即说:“我给你说过多少次了,浇花时不要倒那么多水,你看看,你看看,又漏在地板上了。”

我在做饭,听到老公这样指责呵斥的声音自然心里不痛快,但没有马上反应。

老公继续说:“再这样漏水地板就会翘起来的。” 他的声音也大了许多。

我不甘示弱,走到他跟前说:“你不浇花你哪里知道,花盆里的土噙不住水,就是浇一点点水也会漏出来的。每次浇水时我都十分小心,而且这次浇过后我还把漏到盆底的水倒出来许多呢!就怕漏到地板上。”

“每次说你都不承认错误,错了就是错了”老公说。

“那我以后不浇了,让花旱死去。你不做就知道说,花盆底部存一点水只要不漏出来对绿萝是有好处的,卖绿萝的人说的。我有什么错?还要我承认错误?难道我想让水漏在地板上吗?”

老公吃完饭气呼呼地出门走了,没过几秒又把门打开,歘一声把钥匙丢在鞋柜上又关门出去了。原来他由于生气把我的钥匙带了去。

这一幕跟费斯汀格法则举的例子有点像。我想老公这一天心情肯定不是很畅快的,我也是啊!他走后,我早饭都不想吃,坐在餐桌前发呆,生闷气,原本今天打算要做的事情都不想做了。就这样,一天的好心情就被破坏掉了。

生活中没有如果,如果只是假想而已。所以我们需要在那10%的事情发生后努力克制自己,尽量不放大错误,延续错误,把错误用包容的态度控制在10%以内,后面那90%就难以出现。
  评论这张
 
阅读(124)|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