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珠语时光

(*^__^*)

 
 
 

日志

 
 

秦萱小诗:一场麦事(13首)  

2017-06-09 15:57:04|  分类: 我的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场麦事

准备好了吗
镰刀  车子和绳索
连同五月的心情

麦子黄了,天堂的父亲
艾香早已漫过田头
布谷鸟替您欢叫
——算黄算割

潜伏

我是一个身份可疑的人
犹如小草混进麦田
在大厦林立的城里
咀嚼风干的乡恋

诗眠

我要怎样把我寄给你
在沉睡的夜晚
让梦贴着梦  贴着你的鼻息


柳帘与桃枝

你伴风摇曳
你柔枝依依
你含蕊吐芳
你衷衷诉春
你是人间三月情

更替

春被夏替换
香花被绿叶替换
我的世界  被你替换

幻世

这个世界什么都在发生
有的人生   有的人死
有的人哭泣  有的人欢笑
有的人   高高在上
却把卑劣的灵魂
遗落在路上

距离

生与死的距离  不过是
从呼到吸  从动到止
从有限到永远而已


得有多少造化,才让我遇见你
在这样清怡的早晨

尘世是厚重的霾  被你掀开
绿  如水如烟
花  如火如荼

母亲给我打电话

我知道您手握电话的手还搭在耳边  母亲
您说屋后的麦子要熟了
院里的花儿已经开了
隔壁大婶家又添了一个大胖小子
您还做了我最爱吃的椒叶油饼
这些  都是您每次打电话的借口
却成了我挂断电话的理由

亲爱的母亲  您看
我怎么这么残忍

岁月

沿着一条路,心无旁骛地走
又沿着这条路回来
细碎的光影重叠

四季多么分明
变幻是唯一的风景

月光洒满人间

今夜,大地是浪漫的婚房
今夜,每一个女人都是含情脉脉的新娘
每一座山一棵树  一条河流
一只受伤的流浪狗
他们都披了羽纱,在银色的帐幔中
安然入睡

泥土小路

你是岁月刻在我心幕的一道痕线
一遍遍走过
只为了  一遍遍捡拾

望星

不知道与你的距离
却分明看见你

你在你的星空闪烁
我  用你细微的光辉
点亮我暗夜的心房
  评论这张
 
阅读(14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