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珠语时光

(*^__^*)

 
 
 

日志

 
 

变味  

2013-10-04 22:16:55|  分类: 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估计《舌尖上的中国》馋倒了不少人,我看时就吞咽了好多口水呢!上次有幸吃到曾经上过这部记录片的陕北黄馍馍,香甜松软,确实很可口。黄馍馍说白了就是黄颜色的馍,但它不是染色馒头,而是由糜子面发酵而制,听说也有用小米面制作的,蒸出来为天然黄色,既好看又好吃。这次老公去陕北办事,我再三叮咛,回来时别忘了带些黄馍馍,这似乎成了我对陕北的一个牵念。能吃上原汁原味不添加任何东西的天然馒头,我相信这已经是城里人的奢侈,也是一种愿望。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我们所吃的东西失去了原有的味道,从蔬菜到水果,从粮食到肉蛋,几乎都变了味。陕西人以面食为主,面条和馒头几乎是天天离不开的,所以前些年所吃的面条和馒头都是从市场买,但越吃越不是味,越吃越感觉难以下咽。 有次一家人吃饭,我多注意了几眼餐桌上的馒头,不看不要紧,仔细看看真的会吓一大跳,哪有那么白的馒头,简直白的晃眼。而且,看着大大的一个馒头,用手轻轻一捏,它就会缩得很小。还有,当你咬一口时,你完全不知道吃到嘴里的是什么东西,根本就不是馒头的味道。能把馒头做成这样,真是我们国人的本事。楼底下有几家馒头店,这家的不好吃就换那家买,买来买去,感觉都一个味,所以现在几乎不买馒头,不敢买了。不过,那几家原本生意很好的馒头店相继都关门大吉了,看来群众的嘴巴是不可欺骗的。

再说面条,楼下只有一家面条店,前些年生意也非常好,中午前去买面条都要排队。那面条纯粹就是皮条,煮到锅里多久都不会断节。这种煮不烂的面条我们一家也吃了不少,现在想想有点后怕。

在农村呆过的人都知道,大凡面粉做的食品都会有一种麦香味,馒头不会白得晃眼,面条也不会多久都煮不烂,如果不是这样,那一定是有很大的问题。

近几年,特别留恋农村的味道,面粉都从老家拿,面条自己做,有兴趣时也会蒸些馒头包子之类,累是累点,但吃得放心。

说了这么多,思量一下,觉得如果卖食品的人在做食品时能够加点良心进去,那一定会像陕北黄馍馍一样香甜可口,令人想念。
  评论这张
 
阅读(155)| 评论(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