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珠语时光

(*^__^*)

 
 
 

日志

 
 

几许烦恼  

2013-03-05 18:03:31|  分类: 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心情闲适时文字也优美,好久没有只言片语,可见这颗心在琐碎中有多么凌乱。幸好前几日拾起一篇烂尾工程并把她完成,名曰《冬天的童话》,现还是丑媳妇不敢见公婆,待修改好就可以出世了。

回想去年,一年中也不知都做了什么,几乎未动笔,大好的时光瞬间溜走,只做惋惜。生活犹如大海,不论是波涛汹涌,还是风平浪静,总几许欢喜几许忧愁。愁什么呢?说不清道不明。

家是国的小单位,在这个小单位里,我不是当家的,但许多小事却需要我去操心,而样样未必都可顺心随意。也许,也许,小女人的心事多吧!

最近有时间就阅读,就像海绵吸水一样,当然只吸干净和有营养的水了。手头有不少好书,只愿让我能有更多的时间去品读。不求黄金屋,更不求颜如玉,一杯清茶一手书,只为心清眼明。

不论读大著还是小文,有时会随文思索很多,联想很多。人人都在生活,人人也都在思考生活,但这个思考从来都没有具体的答案。如果时间可以倒流,这个不切实际的幻想大概不止我一个人曾经有过。时间可以倒流吗?

某日做得一好梦,与一好友相遇,真切、年轻,喜悦。梦的好处就是没有年龄,没有现实感,可以穿越。也许,没有哪一个人一生中会没有一丁点遗憾。我承认我有,所以,有时的梦似在弥补这种缺憾。当然,梦是无意识的。

得一闲适,信笔拈来,略略小记。


  评论这张
 
阅读(112)|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