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珠语时光

(*^__^*)

 
 
 

日志

 
 

如果人生可以重来  

2013-01-24 13:15:04|  分类: 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日子就像陀螺,一圈就是一眨眼的功夫。在细碎的家务中,这种感觉尤其强烈。似乎还在梦中,天已微微发亮,似乎一夜的睡眠还不足以消退昨日的劳累,新的事情又展现在眼前。太阳斜斜地照进客厅,照在绿叶盆景上,显得温暖而明媚。新的一天在琐碎中充满了生机。

房子把两个世界隔离,里面是安静而忙碌的我,外面是喧闹的街市。看到的天地很小,心的舞台却很大。

一个冬天很少外出,家里的各样需用基本都是老公回来时顺便买的,我要做的就是一日三餐、洗衣并打扫房间,还要省出时间做点自己喜欢的事,可是这个属于自己的时间实在不是很多。主妇也许就是这样子吧!

生活有时会与人开玩笑,总要给你一个小小的缺憾。想想以前,那种大把大把的业余时间,却用来聊天、逛街、玩乐或者做许多无谓的事情,甚至把青春也全没当回事。那真是一种奢侈地浪费。古人的 “ 惜时如金 ” 这句话,大概只有在秋风黄叶后才能深刻感悟。

张爱玲说,出名要趁早。其实,言下之意也是,做事要趁早。虽然也有许多晚年得志,大器晚成者,但早成事总归要好些,能在经验中不断地改善不断地修炼直至理想的境地。我们常常会为年轻时的懵懂付出代价,那便是,有些事已为时过晚。

老人蹒跚地站在风里,羡慕地看着翩翩少年,他难道不会有如此感慨:“ 如果人生可以重来······ ”
  评论这张
 
阅读(99)|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