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珠语时光

(*^__^*)

 
 
 

日志

 
 

妈妈说  

2012-03-15 13:03:00|  分类: 快乐成长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以前,有时想给女儿说的话,怕她不认真听,就在卡纸上写好,放到她的书桌上。偶尔那么几次,因为找不到合适漂亮的卡纸,就中断了。孩子的成长,离不开大人的引导,有时口头语言说多了,孩子会感到厌烦,这时,用文字简明扼要地表达,也许会有更好的效果。昨天,我开始在日历式小本子上继续我的《妈妈说》,这样能给孩子一个思考的空间。当这几句看似平常却包含着深意的话语跳跃在她面前时,一定会打开她想象和思想的阀门。

孩子需要关爱,需要交流,需要尊重和平等的权利。当然,在多数情况下,我也犯过与许多家长一样的错误,忙了自己就忘了孩子,特别是孩子心灵的成长。女儿三年级以前,她没上托管班,上下学我接送,一天三顿饭在家吃,小小的饭桌就是我们交流的乐园。自孩子上了托管后,她回家后渐渐话少了,并越来越少,就是说话,有时态度也不好,似乎极不情愿。我曾多次反思自己,并从各方面改进。人都说孩子是大人的影子,这话不无道理。大人有时强硬的态度和命令的口吻伤及了孩子却还浑然不知,时间久了,孩子也就学会了这一套,他会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

教育也需要耐心。谁不想给孩子以温和的态度和关爱呢!孩子都是父母的宝贝,就是有时生活忙了,烦了,遇到不顺了,就显现了动物的“恶相”。

女儿其实很懂事,记得那些教育专家说过,没有不合格的孩子,只有不合格的父母。尊重孩子,与孩子平等地交流,才能真正体现关爱的作用,只有这样,孩子才会把他的心声告诉你。

与女儿做朋友,这是我的心愿,争取吧!

  评论这张
 
阅读(5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