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珠语时光

(*^__^*)

 
 
 

日志

 
 

我看到的幸福  

2011-03-04 12:36:00|  分类: 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女儿要吃羊肉泡,便带她进了一家小店。这家店专营羊肉,生意不错,一年四季顾客满座。我给女儿要了一碗优质的(店里的羊肉泡分普通、优质和特优三种),把票给了服务员,便找了空位坐等。

    羊肉泡是陕西的名吃,全称应该是羊肉泡馍,其味主要在汤里。馍就是烙的饼,把烙好的饼一点一点掰碎了放在碗里,浇上滚烫的羊肉汤,热气腾腾地端上桌,你便可以淋漓酣畅地享用了。在我们的旁边,有一对夫妇,正准备享用这顿美餐。他们挨坐在一起,悠闲地有说有笑地往各自的碗里细心地掰馍。

    用手掰馍,那是正宗吃法,只要你有那份时间,还有那份闲心,找一家干净的羊肉泡馍馆,要了饼子,拿只大碗,再把饼子一点一点地掰碎,这是一种享受。如果时间紧迫,掰馍这道工序只有交给机器代劳了。往往你进了店买了票,服务员都会先问:“是机器绞,还是自己掰?”这话如果让外地人听了一定会一头雾水,仿佛暗语似的。常吃羊肉泡的人当然是懂得这暗语的。

    我和女儿没有那闲情逸致,买了饼子直接交给机器代劳,不一会儿两大碗冒着热气的羊肉泡馍已经端上桌。我们旁边的夫妇还在那里认真地掰着馍。他们小声地说着笑着,笑着说着。大叔碗里的馍没注意掰大了些,大妈赶紧拿过去帮着给掰碎;大妈把掰碎的馍渣没小心掉到了碗外面,大叔急忙帮她捡进去。他们仿佛在谈论儿子和他们淘气的小孙子。

    夫妇俩终于大功告成,把盛着碎馍的两只大碗交给服务员,很快他们的羊肉泡馍也端了上来。大妈伸长筷子在大叔碗里搅搅,说:“你的够不够?我给你舀点。”大叔说:“不用。”随即又把自己碗里的肉片夹到大妈碗里。热气笼罩了他们的脸,又渐渐飘散,我闻到了幸福的味道。

  评论这张
 
阅读(4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