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珠语时光

(*^__^*)

 
 
 

日志

 
 

说教  

2011-03-27 15:25:00|  分类: 快乐成长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女儿说:“我们作文班两个男生打架,一个差点把另一个的眼睛抓伤,校长说要开除的。”

        我沉思, 什么事须这样啊?如今的孩子可真厉害,吃不得一点亏,无宽让之心。

        我告诉女儿说:“假如那个男生把另一个男生的眼睛真抓伤了,轻则不要紧,如果是重伤,那他和他的父母这辈子就别想安心了,须给人家治伤啊?你说划算吗?”

       “不划算。”女儿笑着摇摇。

       “所有,在学校和同学间有了摩擦,一定要有宽容之心。比如有人没小心踩了你的脚,你如果暴跳如雷地说,怎么搞的,眼瞎了?那人定会回骂甚至打你,这时吃亏的就是你了。”

       女儿像听故事一样饶有兴致。

       “如果你这样说,啊!对不起,垫了你的脚了……”

       听到这里,女儿哈哈大笑。

      我继续说:“这样,那人就会真诚地给你道歉的。不过,人家毕竟不是故意的,就是不道歉,笑笑也就过去了,对吗?”

       女儿再次笑了

  评论这张
 
阅读(4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