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珠语时光

(*^__^*)

 
 
 

日志

 
 

天堂里微笑  

2011-02-18 22:27:18|  分类: 小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三娘死了,病急而死,人们早上还见她在医疗室挂吊瓶呢!半天的功夫,她已直挺挺躺在木板床上,脸被麻纸蒙起来,身子被绑着,脚前的那根蜡烛流着汪汪的泪水,幽幽地引领她去往天国。

病急而死,按理说应该无可厚非,可是,三娘所在的李村却炸开了锅,各种议论伴随着悠长而悲痛的哭声缭绕在村前村后。

“是媳妇气死的,前天她们还为半袋米拌嘴呢!”

“是自己喝药死的,儿女们都不孝顺,没人管,咋活啊?”

“……”

各种各样的死法从人们的脑海里想象出来,又通过嘴说出来,而唯一很少说的是病死。

三娘已经七十八岁了,还能怎么样死呢!

三娘的三个儿子都在村子里住着,村人的议论他们只当没听着,继续为母亲奔忙着丧礼。三娘还有三个女儿,均出嫁在邻村,三个女儿以前倒是经常回娘家照顾老人。

几年前,三爸因为老两口得不到赡养将儿子们告上法庭,法院调解后他们答应得很痛快,每个子女每月给父母一百元赡养费。女儿们没意见,可媳妇们不干,法院的人刚一走,媳妇们便骂骂咧咧回到自己的家,一切又恢复了原样。而从此,人们在茶余饭后又有了更多的话题。三娘家的点点滴滴成了快嘴村民们追逐的焦点。

 后来,三个儿子都搬了新居,住上了漂亮的砖瓦房,屋里宽畅明亮。三娘和三爸依然住在那间土坯房里,天一下雨,屋子里的盆盆罐罐全派上了用场。不久,三爸因病去世,留下三娘守着这间土屋,守着他们的记忆、他们这一生。

今年回家过年,我去看过三娘,她生着蜂窝煤炉做饭,酸涩的笑容里透出凄凉和孤苦。临走时,我留下一点钱,她欣然接应,将我送出门,目光远远的,还不肯收回。我有点心酸。

村里人说,镇上今年救济,三娘得到了一袋大米和二百块钱。媳妇知道了,就去婆婆家要求分一些,两人为此吵了起来,两天后,三娘就被送到了医院。

如今,三娘安静地睡在冰棺里,微微笑着。她的脸上终于有了舒心的笑容,在天堂。

  评论这张
 
阅读(112)| 评论(1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