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珠语时光

(*^__^*)

 
 
 

日志

 
 

抹去心灵的尘埃  

2011-01-19 12:09:00|  分类: 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生活纷繁,如果能真正地做到出污泥而不染,实在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就像开车,你自己好好开着车,走着自己的道,而冷不防会有人撞你、蹭你,还骂你瞎了眼咋开的车,咋走的路。就算你是一朵芙蓉,刚从清水里缓缓出浴,满街的乌烟瘴气也会使你渐渐黯然。但是,我们的心灵可以保持一定的纯清,在穿梭的时光中,给自己一份宁静和安详。

生活在老家的 母亲每天打扫院子,在阳光初升的时候,把那些昨日里飘落的树叶、灰尘和污渍都清理干净,然后开始一天新的生活。其实我们每个人都一样,衣服脏了要洗,桌子脏了要擦,把那些过去的尘埃化于清水之中,干干净净地生活,心灵才能趋于平静,我们的脚步也才能轻松地迈出。

     农民兄弟种庄稼,总是要把地理的杂草锄干净,然后播撒新的种子,种子在没有杂草的土壤里快乐地成长,长成一片丰收和希望。

     夜里临睡前,我常常会沉思一会儿,理理生活的头绪,同时,也是对自己一个审视和反思的机会。

     生命是一个过程,最终留下来的只是自己的切身感受,只愿这感受能够多一些美好,少一些遗憾。抹去心灵的尘埃,让阳光照进来,才能感受到生活的温暖。

  评论这张
 
阅读(9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