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珠语时光

(*^__^*)

 
 
 

日志

 
 

女儿太主张  

2010-10-26 12:36:00|  分类: 快乐成长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自小,我为了培养女儿的自立意识,但凡遇到与女儿有关的事情,都是征求女儿的意见,基本上以她的喜好和判断来行事。如今女儿大了,似乎太有主张了,早上为了穿衣服就闹了个不愉快。

        近日降温,天明显地冷多了。早上起来,远在外地的老公打电话告诉女儿需穿棉袄。我觉得,虽然冷,但还不至于这么早就穿上棉袄。因为孩子好动,而孩子的教室学生多,拥挤,课桌之间的距离仅仅只容一个孩子坐进,穿棉袄显然有点臃肿。当然,到了不得不穿时则另当别论。不穿棉袄,穿厚实的短大衣正好,挡风又保暖。当我把大衣拿出来时,女儿却怎么都不愿穿,仍然要穿毛衣套棉马甲。女儿可能喜欢那个马甲,觉得穿上好看,可是胳膊肯定会冷的,再说大衣也很漂亮,是去年买的,大方格,呢子料,质地很好。说了半天,女儿最终没穿。我气呼呼地送她去学校,女儿也不高兴。

       如今给女儿的衣服,都是在专卖店买的,价格不便宜,而女儿又长得快,有时候衣服还没穿呢,个头已经长高了,崭新的衣服只有送了别人,怪可惜的。女儿平时穿衣服,我总想着让她最起码把衣服的价值穿回来,但她就拣最喜欢的穿,不大喜欢的理也不理。其实衣服都很漂亮,而她喜欢的,有时恰恰不是质地最好的。

        知道女儿大了,有了自己的思想和喜好,也不喜欢大人左右她,可是,大人总归是为她好,大人的话不一定全对,但也不能不参考而当成耳边风。由此我想到了母亲,想到了我小的时候。大概成长都是这样的吧!

  评论这张
 
阅读(4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