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珠语时光

(*^__^*)

 
 
 

日志

 
 

祝女儿生日快乐  

2010-09-08 22:53:00|  分类: 快乐成长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开学一周了,真快,女儿的学习状态也已步入正轨。今年女儿的班上换了老师,家长和同学们大概都很高兴吧!数学老师是男的,还不怎么了解,想必是比上学期的要好了。语文老师是大家都满意的一位年轻的女老师,女儿也非常喜欢她,原来带过他们班的,女儿也常常不自觉地期盼,今年终于又是这位老师了,真好! 女儿今天早上在班上做了新闻播报,大概就是这位语文老师的创意吧!每个同学都要做的,这样对学生是很好的锻炼。昨晚女儿回来就告诉了我这件事,并着手准备。不巧,我们的电视无信号,女儿只有在网上和手机报上查了。新闻内容有国际、国内的,还有天气预报,女儿在小本子上整理了两页。当然,女儿是第一次正儿八经来做新闻这件事,她还不能分辨新闻的种类,不知道那个新闻更有价值有社会意义,所以,我就做了参谋。女儿今晚回来说老师表扬了她,这是老师对女儿的鼓励。好的老师都应该这样。

       这学期给女儿报了作文,她原来的英语还要继续学下去,学校的英语两年了似乎没学到什么,女儿也这么说过。那天报作文班时我带着女儿跑了三个地方,最后选了一家,就是离家远了一点。女儿的作文本来还好,再这样学学也许会文笔飞跃呢!期待!

       今天我看了一个关于孩子学习的视频,上面有几个学习方法我觉得很好,晚上女儿回来我给她讲了,只挑了两个最简单可行的。一个是学新课前一定要预习,并把难点记下来,这样学起来就会轻松愉快;另一个是做作业前把刚刚学过的内容复习一遍,这样做作业也会轻松愉快。我给女儿说时尽量以轻松愉快的口气,好让女儿也轻松愉快的接受并记住。我知道,学生是最不喜欢家长给他们谈学习的,这是一种无形的压力。只愿女儿能够记住这两条并做到,按她目前的年龄(刚刚10岁),只要能做到这两条就不错了,我也不能要求太高了。

      今天是女儿的生日,早几天,女儿就谋划着怎么样过这个生日,怎么样请同学吃饭,她心里期盼着呢!经过商议,女儿决定在一家按人数算钱而自行选菜随意而吃的饭店请客,这样孩子们在一起会显得很热闹。

     祝我的女儿生日快乐!

  评论这张
 
阅读(6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