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珠语时光

(*^__^*)

 
 
 

日志

 
 

女儿四年级学习回顾  

2010-07-06 16:55:00|  分类: 快乐成长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上一学期,我对女儿的学习有点失望,她一考就是七十多八十多,很少上到九十。女儿也尽力了,她很认真,早起晚归,作业也从不拖拉,可是成绩总是不理想。女儿也不是不聪明。我曾经反复地思考过,这些与女儿的性格有关,而女儿的性格与这个家庭有关。女儿几乎常与我在一起,她的爸爸在教育过程中很少起作用。女儿的成长中缺少爸爸的阳刚之气,她似乎显得很不自信,无论做什么事情,都不敢往前冲。也正是这样的不自信,使女儿不敢在课堂上大胆发言,久而久之,老师也不叫她,她也越发地不自信。这成了恶性循环。不过,我时常鼓励女儿,有时甚至撒谎,用善意的谎言来使女儿增加自信心。

        女儿的语文始终学得还不错,尤其是写作文,拿到一个题目,她略加思索,很快就会一蹴而就。她阅读也很迅速,一本书眨眼就读完。我往往怀疑她是否认真是否真正领略了书中含义,但我又不能说得过重,怕打击孩子读书的积极性。也罢,女儿还小,眼下兴趣才是最关键的。女儿虽在草草地阅读,但她的语文成绩一向都好,这就说明我的担心是多余的。

        这学期其中考试,我记得最清的是女儿的数学考了六十多,很危险的,如再往下掉就不及格了。女儿为自己争辩说题难,考六七十的很多,还有不及格呢!我半信半疑。考试后学校例行召开一次家长会,家长会上数学老师把考试成绩大概分了个段,我方才知道,女儿的数学成绩基本已经垫了底。回家后,我非常严肃地与女儿谈了一次话,让她好好的认识和反省。

        女儿的学习老上不去,我很清楚,还有一个不可忽视的原因,那就是她爱玩爱做小动作。女儿喜欢小玩意,也许上课一走神,老师讲的内容就没记住。特别是数学,如有一节课没好好听,下来的题就不会做或者做起来很费力。还有,女儿也粗心,计算题也会错。这些毛病一一列出后,女儿可能意识到了应该改正。六十几分的成绩,她不可能不着急啊!女儿说起来性格内向,其实一点也不内向,她在班上的朋友很多,不论是在哪里,她都能交上好朋友,这个我一直在观察。如果女儿要好的同学都考得好,相互间一交流,自尊心就不允许她心安理得地对待自己的六十几分了。

        后半学期,女儿果然学得很卖力又很轻松,似乎还很自豪,人也快乐了许多,隔三差五地参加同学的生日party。女儿自三年级开始就间断地参加,可见她的人缘是很不错的。

       细想想,女儿的考试成绩,总是期末考得好。

       7月4日那天,女儿去领学生素质教育报告单,刚结束后就兴奋地给我电话,流利地报告了她的各门成绩。女儿的声音充满了喜悦和自信,似乎天气一下子晴朗了许多。女儿的的成绩是,语文,95.5分;数学,89分;英语,90分;科学,84分。我听后当然也是非常高兴了。女儿这样的成绩在全班或者全年级可能还不算好,但对女儿来说已经前进了一大截。可见女儿的知性还是很高的,只要努力,她一定会更加优秀。报告单拿回后,我看到老师的评语也很好。我知道女儿是优秀的,只是需要温暖的阳光、丰裕的土壤和正确的引导而已。

      

  评论这张
 
阅读(7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