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珠语时光

(*^__^*)

 
 
 

日志

 
 

雨后杏花  

2010-02-08 21:24:40|  分类: 散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家小院里长着棵杏树,不大,也不怎么高,茂密的枝叶仿佛一把绿色的大伞,张开在院中央。听妈妈说,它和我的年龄差不多。每每一开花,白灿灿的满树,芳菲的花朵招来成群的小蜜蜂嗡嗡飞舞,使小院充满了浓浓的生气。这些天正值花期,爱睡懒觉的弟弟也比以往起得早了。我们起床后的第一件事便是赏花,要知道花期只有四五天啊!

    昨夜,春雨滴答了好一阵子,一早起来开门,清新的空气迎面扑来,驱走了一夜的闷气。地面上湿漉漉的。妈妈比谁都起得早,这时,她正打开鸡窝的小门,一只只鸡争相钻出来,抖动着翅膀朝杏树下奔去。

    我一怔:“杏花,怎么落了?”

    弟弟也诧异。我们快步走进被鸡群包围的杏树,鸡惊叫着跑开。杏树下,一层落花被昨夜的雨贴在地面上,白花花一片。我怜惜地看着地面,一股怅然若失的感情油然而生。昨天还满树银花,一夜之间便如此凋谢、飘零了!真是风雨无情催花落……我与弟弟都默默地站着,犹如哀悼。

    “妈妈,杏花被打落了,还结杏子么?”弟弟问。

    “花落了,还结什么杏子!馋猫。”

    “这风雨来的可真不是时候。”

     我并不为今年吃不到杏子而惋惜,却是真正为一地的落花而伤感。

    “吃不到杏就这么伤心吗?你们看,树上还有呢!风雨是吹打不完它们的。”妈妈指着树冠说。

    “姐姐你看,真有不怕风雨的杏花在树上。”弟弟惊喜地叫起来。

     我抬头望去,只见树枝上果然还挂有不少的花朵,大概是昨夜的搏斗付出了太多的精力,她们显得有些疲惫。然而,似有坚强的信念和顽强的毅力使她们依然不失花的娇艳和妩媚。有几只小蜜蜂欢快地飞来飞去,给这些胜利者们大唱赞歌。又一阵特殊的感情升上心头,无形中我仿佛明白了什么,朦朦胧胧只觉得自己也长大了。

     太阳渐渐升起来,照在杏树上,经过了风雨洗礼的杏花神气地抬起头,沐浴在灿烂明媚的春光下。

     今年的杏一定很香、很甜。我想。

 

                                   写于1988年,同年发表于《河池》 

      

  评论这张
 
阅读(281)| 评论(2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