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珠语时光

(*^__^*)

 
 
 

日志

 
 

不会做饭的女人  

2010-01-18 10:35:45|  分类: 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做饭对我来说,就像一份不喜欢的工作,每天必须干,而且还得尽量干好,但总也那么不尽如人意。我的几个闺蜜,做饭都很拿手,以前,我常跟她们混吃混喝,十几年过去了,这样的机会已经很少,但我依然没有长进,做的饭只能自家人吃。不会做饭的我,偏偏遇到了一位美食老木。老木经常出差,天南地北地吃,平时应酬又多,品菜的水平倒是不断地提高,我做的菜,大概只能让他充饥而已,即就是他心有不满,也只能如此了,笨妇难为有米之炊啊!

     但是,谁不想进步呢?女儿偶尔在别人家吃过的一些我不曾做过的饭,回家来总是念念不忘,我心存惭愧。其实有些饭菜我还是可以做的,问题是我向来喜素食,好清淡,对肉食实在怀有敬畏之感,不碰更好。有一次,我有事不能照顾女儿,便把她委托给一友,女儿在朋友家吃的大肉馅饺子一直铭记在心。当然,我给女儿包过饺子,但都是素馅的,女儿跟随她爸的性格,喜欢肉食。苦也!待我慢慢地学来。

     如今算有丁点进步,前些天买了几斤好猪肉,回来准备红绕,第一次做,少不了向朋友请教,亦在网上查了一番,综合一下,便开始动手。一切工作就绪,老木回来了,自告奋勇,这道红烧猪肉便随他做了。晚间,看着老木和女儿饕餮的吃相,又欢喜又惭愧。平时要使多学些做饭的手艺,他们也许不会馋成这样。

     今冬自母亲来后,偶尔也做些面食。如蒸包子,包饺子等。老木戏言,能吃上这些,是沾了母亲的光。世上无难事,做饭亦是,大概只是没把心用上而已。母亲那天买了把韭菜,我把它烙成韭菜饼,味道还真不错,似乎找到了童年记忆中妈妈的味道。老木说,做着做着就会好的。现在包的肉馅饺子,女儿也说好吃。

     做饭不难,但确实要用很多的时间和精力,而且程序繁琐,这大概是我不喜欢上阵的原因,可是,为了家人的健康,赶鸭子上架也要学。不过说心里话,还是非常羡慕那些老公能够经常露几手的女人。 

  评论这张
 
阅读(148)| 评论(1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