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珠语时光

(*^__^*)

 
 
 

日志

 
 

当婚姻进入了平淡  

2009-08-10 17:39:58|  分类: 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两个人在一起,一路走过来,大概都会经历这么几个阶段,从激情缠绵到激情衰退后的淡淡的失望、不满,再下来就是彷徨、迷茫 、冷漠甚至厌倦,这一切基本要经过近十年的时间。十年的岁月让婚姻跌宕起伏,不论是一路欢笑还是一路悲歌。随后,也许大家都会进入同一个模式,那就是平淡。

    平淡,才是婚姻真正的本质,一日三餐,锅碗瓢盆,老老少少,各司其职。平淡中的夫妻,很难再引发战火硝烟,也去除了猜疑和抱怨,他们的日子在重复和琐碎中静静地度过。他们没有更多的惊喜、激动和奢望,没有更多的柔情蜜意和卿卿我我,他们把往日美丽的玫瑰花藏在心底,换做彼此会心的微笑。

    成熟的女人一定会忍受平淡,甚至可以是享受。因为在平淡中,她过得很自在,双目会看得更远更明确,思维也会更清晰更开阔。她不再斤斤计较,不再吹毛求疵,也不再为老公一个无意间的伤害而怄气。她安静地做着应该做的和喜欢做的事情,她把女人的美丽、贤惠和才情发挥到极致。

   成熟的男人也一样会在平淡的婚姻中提升自己,他努力做着事业,不再有后顾之忧。别人津津乐道的艳遇,于他已成了小说和故事,他明白纵有弱水三千只取一瓢饮的幸福含义。他尽量不去应酬,每天按时回家,在家的味道中,享受劳碌后的安闲和宁静。

   平淡,不是彼此的疏远,它是婚姻的一种境界,就似激流到了宽阔的海滩,有了更多的包容。当婚姻进入了平淡,夫妻间再难以撞出激情的火花,而经过岁月洗涤的心却永远息息相通,冷暖互知。他们已经不再用更多的语言和行为来传递信息,只需一个眼神,一个小小的动作,一个彼此会意的笑容。平淡婚姻中的夫妻关系最稳定最踏实,他们犹如磐石,相融一体,一唱一和。他们的灵魂,在多年的风风雨雨中,盘亘交错,不可分割。

    平淡,也不是婚姻的无奈,它是夫妻心智更加成熟的标志。当彼此懂得了珍惜,懂得了宽容和理解,懂得了夫妻的真正含义,日子才会趋于平淡。此时的他们,犹如冬日的太阳,不热烈,但很温暖。他们的日子,就像平静的湖面,有涟漪,但不会有激浪。他们互相爱着,互相感受着,从眼睛里也从行动上。海誓山盟对他们已成了扮家家。他们从容、淡定,在平淡的生活中温暖地快乐着,安静地幸福着。

    婚姻的平淡,是岁月的打磨,是一路走来顿悟的结果,也是夫妻各自成长的有力证明。婚姻的平淡,是夫妻睿智的表现,是许多年来沉淀的心照不宣。当日子匆匆而过,当孩子长大成人,霜染两鬓,互相手牵着手的依然是夫妻,他们彼此温暖、依靠。他们在老屋里,在洒下阳光的院子里,相互絮叨。

    婚姻的平淡,是一种永远的温馨,真切一生,长久一世。

  评论这张
 
阅读(189)| 评论(3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