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珠语时光

(*^__^*)

 
 
 

日志

 
 

六·一这一天  

2009-06-04 22:33:29|  分类: 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大凡儿童,无不期待六·一这一天,记得小时候,一进五月,心里便盘算着。那时学校很少有节目,记忆最深的是上三年级时,一次体操比赛。我们穿着白上衣蓝裤子,并将上衣扎进裤子里,带上红领巾,在老师的哨声下展现少年英姿,那个时候多么自豪和幸福。如今不同了,生活丰富,虽已成年,但六一这个属于儿童的快乐节日,朋友们仍然不会忘了彼此祝福。从早上开始,信息不断,在调侃中追忆往昔,在逗乐里祝福未来,让我这个超龄儿童还是快乐了好一阵。

    朋友问,今天给女儿怎么过节日?这下提醒了我。9岁的女儿今天才是主角,应该给她童年的记忆多增加一些色彩。

    学校放假半天,我心里想着那半天假日怎么样度过。放学接女儿,去吃肯德基,然后……

    平时尽量不让女儿吃肯德基,偶尔吃,也是有选择的,我的建议是可以吃蛋挞鳕鱼圣代之类,尽量不吃鸡肉。今天六·一节,应该随女儿吧!正好,怎么样也是不喜欢做饭的,今天中午就借机跟着女儿溜一顿。十一点过后,我早早地来到女儿所在的学校门口,那里已经等候了一些家长。天气有点热,人们都在树荫下站着。

    一声清脆的电铃响过,校门徐徐打开,学生们排着队陆续走出来。学校今天要求穿校服,学生多,有时会盯不住,我尽量站到显眼的地方,以便女儿一出来就可以看到我。这时家长和孩子们已热闹成一片,只听到许多孩子高兴地说:“今天没作业。”

    今天应该没作业,让孩子们真正无忧无虑无牵无挂地度过快乐的六一节。

    女儿背着大书包走出来,脸红红的,可能是热的缘故。她见到我的第一句话也是说作业。很快要期末考试,老师都想让自己带的班考个好成绩,一味地追求分数,只苦了学生。女儿说有一点作业,她在学校就写完了。看着女儿释然轻松的神情,我油然高兴。我们来到肯德基店,哇!队几乎要排到门口了,难道家长给孩子过六一的方式只有饱餐一顿肯德基吗?我赶紧拉着女儿逃离。女儿也没抗议,那么多的人,那么长的队,又没座位,何必找罪受呢!我们找了一家小吃馆,两碗麻辣粉外加一盘草帽饼,女儿吃得吸溜儿香。

    我与女儿商量好,吃完饭先去书城看书,等下午不太热了再带她去北坡公园打羽毛球。在北坡公园打羽毛球或者乒乓球是女儿最高兴的事情,在那样一个绿树环绕空气清新的地方活动,使人无不觉得生命的美好与快乐。

    走出小吃馆,我们准备去书城。炎热的大街上增加了许多孩子,他们由爸爸或者妈妈牵行,大概也准备去实现一个商定的节日愿望。

    书城的孩子也很多,我持会员卡进了书吧!在这里可以坐在松软的沙发上舒舒服服地看书。我与女儿各挑了自己喜欢的书来读,这时,广播里不停地播送一个消息,说是举行儿童绘画活动,参加者均有赠品。女儿来了兴致,书也不看了,兴奋地坐在沙发上专等活动开始。大约两点过后,绘画活动开始,百米长的两条画布一字展开,画布前迅速站满了大小不等的孩子,大概都是中小学生,原来这是市某绘画学校和书城合办的六一特别活动。

   女儿遇到一位同班同学,她便与同学紧挨着占了一席之地,老师一声开始,孩子们纷纷低下头去运作画笔。由于画布铺在地上, 他们作画显得不易,有的跪着,有的蹲着,有的甚至趴着,家长们都在一旁等着伺候着。

   女儿还是第一次参加这样的活动,她似乎没有竞争意识,有的孩子都快挥洒蹙就了,她还在那里左顾右盼。我问她,她说还没想好要画什么。是呀!这样临时发挥,还真是一种考验。我鼓励了女儿几句,她眼睛一动,大概来了灵感。

   女儿的画笔下渐渐出现了大树、高楼,亦有一座可爱的小屋,上空点缀了月亮和星星。大树底下绿草丛生,生机盎然,小屋旁还有位跳舞的少女。画面整个布局清新自然,可爱动人。

   天气很热,孩子们作画的热情非常高,他们认认真真,可谓一丝不苟,犹如完成一件神圣的作品。他们画完后涂上缤纷的色彩,再一笔一划写上自己的名字。我特意看了看,孩子们的画形态各异,或人物或动物或景物,无不透着童真稚趣,彰显着孩子们纯洁的心灵和美好的愿望。

   女儿的画也已作完,此时活动还未结束,我们在书吧领到了赠品,一本儿童读物《罗宾汉传奇》。

   走出书城,已近五点,虽不能去打羽毛球了,但这个六一节,想必女儿日后不会轻易忘掉吧! 

  评论这张
 
阅读(143)| 评论(1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