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珠语时光

(*^__^*)

 
 
 

日志

 
 

每个孩子都是小天鹅  

2009-05-26 14:50:00|  分类: 快乐成长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昨天中午,女儿刚回家就说:“妈妈,我们班上让背诵诗歌,那么厚,我可背不过。”女儿用手比划着,动作有点夸张。

         我也不知道女儿下面要说什么,就接着她的话说:“背诵诗歌并不难,妈妈给你叫教个方法你一定很快就能背过的。”

        “我不背。”女儿说着放下书包,就去了她房间。

        接着,女儿又出来:“妈妈,我今天上午在六班上课的。”

       “咋去六班了?”我不解地问。

       女儿漫不经心地说:“我们班背诵诗歌,要过六一了。”

        这下我明白了,女儿的班上是给六一排练节目,女儿可能没选上:“你们班是不是挑了一些同学朗诵诗歌,给六一准备节目?”

        女儿点点头:“是,我不想参加。”

        听了女儿的话,我心里竟有点难过。我知道,女儿的自尊心强,遇到这样的事情,如果她没被选上,常常会给我这样说。依女儿的性格,她当然想参加了,而这次,他们班只在六十多名同学中选二十个,男同学十名,女同学十名。

        我把女儿叫到跟前,对她说:“参加的人数有限,所以你们班许多人都没选上。学校经常会有各种各样的活动,你不可能每样都参加,就像你参加体育比赛和绘画比赛一样,你们班就有许多人没参加。没关系,你要相信自己还是最棒的。”

         我不知道我的话是否能给女儿慰藉,但我可以理解她,因为我们都有过学生时代,谁不希望自己成为班上的明星呢?

        吃饭时,我告诉女儿,每个孩子都是一只美丽的小天鹅,都有他自己的特点,所以,要努力要自信。

  评论这张
 
阅读(4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