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珠语时光

(*^__^*)

 
 
 

日志

 
 

学词语  

2009-04-10 22:00:00|  分类: 快乐成长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最近,女儿时不时地会冒出一个新学的词语,前几天,她对我说:“妈妈,我已经学了好几个词语,有迫不及待,披头散发,翻山越岭,荒郊野外,还有......”女儿似乎说不出来了。

       我急忙说:“真棒!能说这么多就已经很不错了,妈妈像你这么大时还不如你,我的女儿就是棒,居然能说这么多四个字的词语,以后在生活中多多用心,你就能学会更多的词语。”

      女儿一脸自豪的样子。

      有一天,女儿问我:“妈妈,深山老林是什么意思?”

       见女儿这么好学,我从心底里高兴,忙说:“深山老林的意思就是大山里面的最深处,有密密的树林,而且几乎没人去的地方。”

      女儿似有所悟地点点头。

     女儿还不到7岁,我只能从字面意思给她做最通俗的解释。

      那天在银川,我们的车行走在没有人烟的荒野上,女儿突然说:“妈妈,我们现在走的是荒郊野外,对吗?”逗得一车人笑声大起。

      (2007-08-06)


  评论这张
 
阅读(5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