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珠语时光

(*^__^*)

 
 
 

日志

 
 

女儿的稿费高于大作家  

2009-03-16 22:41:00|  分类: 快乐成长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女儿的一篇日记在《少年月刊》2009年1.2B期上发表了,全家人非常高兴。这篇题为《远方的鸟儿飞过来》的日记是女儿在去年暑假里写的。为了鼓励女儿多动笔,我也写了同题的一文。当时觉得女儿写得不错,就随手把这篇日记寄于《少年月刊》低版,寄后也就忘了。女儿那天拿回来一个大信封,里面装了两本样刊,方才知道日记发表了。

       女儿第一次发表了日记,在朋友的建议下,我与老公打算好好奖励一下她,这也算是我们对女儿的鼓励。

       我问女儿:“你想要什么?我和爸爸会买给你。”

      女儿想了半天,都没想出要什么。她说:“等我再想想,明天告诉你们。”

       第二天一大早,我就问女儿:“想出来要什么了吗?”

        女儿支吾着,看来还是没有想出来。可能这个奖励来的太突然,使女儿有些不知所措。

      “你平时最大的心愿是什么?像有时候看见的东西想要,而妈妈没给你买。”我提醒女儿。

      女儿终究还是没有想出来到底要什么。

       我又说:“好的稿子,发在刊物头版头条的,稿费一般都很高,是一千字一千元,也就是一个字一块钱。”

       女儿听我这样说,豁然开悟:“那好,你就按这个稿费给我,一个字一块钱。”

      “行。”我答应道。

        女儿赶紧翻开《少年月刊》,找出她的文章,一个字一个字认真地数过去。

      “妈妈,是430个字。”

       “是吗?其实刊社付稿费时,标点符号也算一个字的。”

       女儿听后更高兴了,要重新数。我说:“不用数了,给你按450个字算,也就是450块钱,不过,这么多,我可付不起,你要问爸爸要,妈妈总共奖励你50元,加起来你就有500元的稿费了。”

        晚上,老公付了女儿450元,这钱是老公特意在银行换的新钱,加上我的50元,女儿的第一次稿费总共得了500元。老公把这些钱装进信封,郑重地交给女儿。

        女儿拿着这些钱,兴奋得不知道往哪放,在屋里转了几圈后,还是交给了我:“妈妈,你给我保管吧!”

  评论这张
 
阅读(69)|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