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珠语时光

(*^__^*)

 
 
 

日志

 
 

男人的胸怀  

2009-02-02 11:40:37|  分类: 散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男人的胸怀

                                  文/ 爱弥儿

男人于这个世界,可以说是举足轻重的人物。自古以来,男人几乎掌控着生活中的一切,大到一国之首,小到一家之主,男人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由此看来,男人即非小人物,而且是能干大事或者可以干大事的人。能干大事的男人,想必胸怀一定很宽阔了,否则,人们也不会说“宰相肚里能撑船”。

男人的胸怀到底有多大,在生活中显而易见,朋友的交往,亲人的厮磨,乃至同事间的争斗,生意场上的打拼,这些,把一个男人的学识、修养和品性处处体现得淋漓尽致,一目了然。

有人说,唯小人和女人难养也,其实,小肚鸡肠的男人也并非好养。女人小肚鸡肠基本有情可原,有时还会显得可爱、天真。若是男人,其价值则大打折扣。一个女人为了区区小事两手叉腰站在大街上开骂,人们最多说其为泼妇;若换成男人这样,岂不做笑料。

生活中, 有的男人有时会把自己不当男人,遇到一点小摩擦就怀恨在心,伺机报复,以牙还牙。民族英雄林则徐自勉:“海纳百川,有容乃大。”如果没有海一样的胸怀,男人就是有再大的理想,再高的志向,恐怕也会被风干掉。

曾经有友对我诉苦,说是一职工因某事冲到他办公室不分青红皂白地撒泼,他一时不知道怎样才好,气得心口痛。值得吗?我说,古时候在衙门口拦轿子如今挡小车的人多得是,你见过哪个官员下来当众对骂或是气得心口痛?暂且不说撒泼人对与不对,此时被骂者的度量却尽现其中。如果周瑜大人大量,宽广度事,《三国演义》也许就要改写,他临终前也不会悲呼:“既生瑜,何生亮?”

“ 大肚能容,容天下难容之事;开口便笑,笑世间可笑之人。” 这是人们熟知的弥勒佛殿的对联。我们虽为凡夫俗子,到达不了神仙的至高境界,而他那坦荡的笑容和慈悲宽大的胸怀,无不使人幡然醒悟,感染沉思。

男人好面子,有时为了面子一争高低,此时却忘了胸怀。岂不知,面子只会赢得一时,博大的胸怀却可以赢得一世,而胸怀的博大,源于一颗宽容之心。

有次走到街上,见两男子为了争车位,大打出手,围观者众多。他们先是互骂,尔后互打,再后来调来各自的援兵,战争迅速扩大,场面激烈不可收拾。有人被送往医院,有人被带去派出所,这一生气的代价未免有点过大。

 胸怀可谓是男人综合素质的体现,不论是领导还是职员,是达官贵人还是平头百姓,或是久经沙场的商人还是家里的丈夫,拥有宽阔的胸怀,其实就拥有一生的财富。

有句广告词说: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对于男人,我觉得,胸怀有多大,事业就会有多大。

                        

                       2009-02-01

 

  评论这张
 
阅读(307)| 评论(3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