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珠语时光

(*^__^*)

 
 
 

日志

 
 

在懊悔中反思  

2009-12-30 23:08:00|  分类: 快乐成长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女儿临睡前告诉我,她明天下午不想“来”学校。我知道,女儿是说不想去学校,怕我说她,故意将“去”说成“来”。元旦她们班上有节目,学校让各班组织并在各班自演自看,女儿没有节目,我想,这大概是她产生不想去学校的念头。女儿坐在床上,正拿着刚暖热的牛奶慢慢喝,她给我说这话时眼里又闪出了泪花。她没参加上节目,可能是个不小的打击。我说:“往后学校的活动还会很多,如果自己有节目,就好好演,没有节目了也无所谓,当个观众也不错。”其实我这轻飘飘的话于女儿的作用不会有多大的。看来目前,让女儿树立自信心才是最重要的。

    自上学以来,女儿除了参加体育项目外,她最擅长的舞蹈一次也没有,这缘于她二年级时的一次舞蹈排练没去而耽搁,老师怕她跟不上就让她停止了排练,从此,舞蹈就像一个阴影,笼罩在女儿幼小而脆弱的心灵。想起这事,我很后悔。

    在家庭教育中,我感到一个人的力量太有限,女儿的教育都靠我一人,有时真的好无助。女儿可怜,妈妈无助。她有爸爸,可是她的爸爸一天也与她说不上几句话。今晚,我考虑了一下,做出这样的决定:

      1:不论有多忙,每天坚持与女儿交流至少二十分钟。

      2:改变自己说话的口气,以温和的语气对待女儿,就像对待朋友一样,即就是她犯了错,也不能过于严厉,而要耐心指导。

      3:帮女儿建立起自信,因为女儿本来就很优秀,只是她不知道而已。

      4:多花些时间在女儿身上,因为孩子的教育不会重来。

      5:把自己重要的事情也告诉女儿,听取她的意见和建议,锻炼她思维,辩解和口语能力。

      6:多肯定,少否定。

暂且先写这几条,以后需要再补充。

  评论这张
 
阅读(5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