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珠语时光

(*^__^*)

 
 
 

日志

 
 

究竟是谁损害了我们的健康  

2009-01-04 16:55:55|  分类: 散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究竟是谁损害了我们的健康           

                                    文/ 爱弥儿         

     楼下的菜市场有个加工面条的小店,夫妻俩经营,生意非常好,他们加工出的面条品种多样,宽、细、薄、厚都有,还有麻食、面片、卤面等。老板娘常常笑容满面地招呼顾客,她动作利索,热情周到,使每一个来买面的人如遇春风。

    如今人们图省事,下班路上顺便买些半成品,回家稍作料理便可一餐。我也是那家小店的常客,不知他们什么时候开始劳作,往往是半上午去时那桌子上就摆满了各色面条,一大摞,整整齐齐。

    陕西人吃面讲究筋道、可口,这家人加工的面条正是如此,下到锅里再怎么煮都不断节,不随汤,确切地说,就像皮子。因此,他们的生意很红火,若临近中午来买,还需排队。

     不久,小区旁又新增了一家加工面条的小店,我无意中碰上,便买了些。看似同样的面条煮到锅里却是别样的天地,才煮了一开,面条略显疲软,迅速捞到碗里,加上作料再搅时,面条早成了一家,但飘着甜甜的麦香。是农民或者做过农民的都知道,其实这才是本真的面条,也就是说,里面没有添加任何东西。 从此,我又经常来这里买面。

    去了几次,店主人已认下了我。他们也是夫妻俩经营,有时儿子给帮忙。几个月过去了,他们的生意总是冷冷清清,一天中卖不了多少,我暗暗为他们捏了把汗。也许我是他们少有的常客,女老板热情的笑容里似乎加了一些感激。

    有许多次,我给女儿用这家面条做的炸酱面,女儿吃不了几口就抗议不好吃,总要剩下一些。为了让女儿吃饱去上学,我不得不再去买那家煮不烂的面条。

    又过了些日子,我去那家飘着麦香的面条店,还未走进,就看见面桌旁的长龙,店主人忙碌的身影出出进进。我怀疑自己走错了或者是店主人换了,定睛一看,都没有。店还是那个小店,主人还是那个主人。我排在长龙尾巴上,等了一会才买到面,回家下了锅,呵!跟先前那家的一样了,煮不烂,也成了皮子。

                         

                              2009-01-05

  评论这张
 
阅读(157)| 评论(2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