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珠语时光

(*^__^*)

 
 
 

日志

 
 

城里的孩子好孤单  

2009-01-28 17:21:00|  分类: 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手机报上有个测吧,我浏览时被在一旁玩的女儿看到了,她说:“我也要测。”

         测吧的内容是这样的: 小故事测你的性格:小兔和小猪遇到了狼,后来会发生什么呢?

         A.他们都被吃掉了。

         B.小兔说:“我又瘦又小,还是吃小猪吧。”

        C.小猪说:“别怕,我会保护你。”

        D.他们三个成了好朋友。

        我让女儿选,她毫不犹豫地选择了D,也就是小兔、小猪和狼成了好朋友。

        女儿的单纯与天真让我感动,对她的选择,我没有做任何评论。孩子的天空一片蔚蓝,我怎忍心放进乌云。

        仔细分析这三个选项,有点意思。如果让我们成年人选,能选中D的恐怕绝无仅有,因为大家都有一个固定的思维模式,那就是,与狼在一起是很危险的,彼此不可能成为朋友。女儿虽然也明白,狼是凶猛的动物,但她仍然想把它纳为朋友,其实,这既是女儿的单纯和天真,甚至也可以说是愿望,但也是如今孩子孤独的内心所在。女儿渴望朋友,不管他是好的还是坏的。

        乡下的孩子,尽管物质上匮乏一些,但玩的天地还是广阔的,他们站在自家大门口放开喉咙大声一叫,便会有一群孩子聚拢过来。他们可以尽情地嬉耍而不用担心会有穿梭来往的汽车。城里的孩子,上学了是学校,放学了是家,放假了偶尔去去公园,尽管家里有成堆的玩具和书籍,但这些代替不了他们同龄的玩伴。由于社会的不安全因素,他们上街还需要家长陪同。他们不能随心所欲地想去什么地方就去什么地方,想和谁玩就和谁玩。世界是忙碌的,家长是忙碌的,他们的学习也是忙碌的,而他们的内心世界真的好孤单。


  评论这张
 
阅读(70)|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