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珠语时光

(*^__^*)

 
 
 

日志

 
 

逛书店  

2009-01-13 21:51:00|  分类: 快乐成长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下午到保险公司办事,也带着女儿。保险公司的隔壁就是家大书城,这才是女儿要出来的理由。

       自女儿小时候,牵着她的小手逛书店,已是我生活的一部分。那时,女儿喜欢的都是幼儿画册,我需一页一页给她讲,她听得很认真,沉浸在故事的喜悦之中。

       如今,女儿依然喜欢逛书店,但她读书并不那么认真。她从这个书架走到那个书架,似乎总也找不到自己喜欢的。我给她推荐的书,她拿到手里没翻几页就说没意思。可能,我无意中也是在犯一个天下父母都会犯的错误,那就是以成人的心理衡量幼小的女儿,她的喜好怎会与成人一样?

        女儿钟情的是漫画,五块钱一本的《漫画大王》和《阿帅》《豌豆》,她买了很多,每本都很认真地读过去。我不解,莫非安徒生童话还没有漫画具有吸引力?

       看到眼前琳琅满目的印刷精致的少儿读物,女儿却不屑,随想起自己这般大时课外书那么贫乏,有时抓到一本,如获至宝。

      在书店看书的孩子不少,大都坐于地板上,那仅有的小凳子若没有人起身离开就不可能坐上去。女儿幸好坐了一个,她拿了本故事书翻阅起来,我在一旁。

     这个情景是我最喜欢的,在轻慢的乐曲声中,细品书的墨香。


  评论这张
 
阅读(35)|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