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珠语时光

(*^__^*)

 
 
 

日志

 
 

狠下心来与女儿较量到底  

2008-10-19 22:11:00|  分类: 快乐成长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在看电视上,近几年来我和女儿一直在斗争,《西游记》《家有儿女》以及中央台少儿频道的动画,她抓住就不肯放过。

          这学期开始,女儿每天中午放学回来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打开电视机,舒舒服服坐在沙发上看电视,开始我并未在意,想着女儿上学累了,回来看看电视休息休息也无妨。一周两周过去了,女儿竟然看上了瘾,什么巴拉拉小魔仙、糊涂小魔仙,她一看就是一小时。这一小时一过,已到了中午一点,然后吃饭,再准备下午上学,时间很紧,我们都得不到休息。而最重要的是怕她养成这样看电视的坏习惯,再纠正就麻烦了。于是,我决定与女儿谈谈。

          第二天中午,女儿一回来又迫不及待地打开了电视机,待她兴致勃勃地看完后,我表情严肃地说:“你每天这样看电视可不行,我们谈谈吧!”

          女儿愣了一下,但随即明白了我的意思。还没等我再开口,女儿就大声说:“我不,那是连续剧,要每天看的。”

          我急了,也放大声音说:“电视一天24个小时都有,连续剧可多,你都看吗?如果我和爸爸也像你一样,光看电视,那咱们饭也别吃了。”

        女儿不说话了,用抗拒的眼神看着我。我缓和了口气又说:“不是妈妈不让你看电视,看要有节制有时间。你累了,坐那里休息,看一会儿可以,然后,该吃饭吃饭,该写作业写作业,不能拿它当事儿来看。我说的对吗?”

        女儿还是不以为然,我继续说:“你想想,街道上那么多人,他们为什么就不去成天看电视,因为他们要做自己该做的事情。而且,电视看久了,人的大脑就懒地思考,大脑不思考,智力就会下降,人就不聪明了,你不一定不想让自己不聪明吧!”

       女儿点点头。

        我接着说:“电视看久了,对眼睛和皮肤也不好。你看,妈妈是近视眼,戴个眼镜多不方便。好了,从今天开始,除过双休日,你每周中午看两次电视,一次半小时,周一到周五,你自己安排,好不好?”女儿点点头,终于同意了。

        又是一个中午,女儿回来后,拿在手里的遥控器犹豫了一下,还是摁了下去。我说:“咱们规定看两次,这周的两次你已经看了,不能再看了。”女儿立即跳了起来,大声喊道:“不行,我要看!”“我也不行,你不能看,把电视关掉。”我的声音也很大。

        女儿没有关电视,还在看。我非常生气,就说:“好吧!你看吧!你中午也别吃饭了,下午也别去上学了,就在家里专门看电视。”    我进了卧室,不理她也不去做饭。过了一会儿,我出来,发现女儿还坐在沙发上,但电视机已经关掉了。

       女儿像仇人似的看着我。

      现在,女儿按规定每周两个中午看电视,一次半小时并主动关机。



  评论这张
 
阅读(4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