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珠语时光

(*^__^*)

 
 
 

日志

 
 

女儿喜欢上了《豌豆》和《阿衰》  

2008-07-15 22:28:00|  分类: 快乐成长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自从女儿出生,我一直随着她年龄地增长给她买相关的书籍,从识字到故事再到现在的百科,已经摆满了一小柜。以前,都是我和女儿一起看,她非常乐于听我讲。上了小学后,我渐渐地引导她自己看,她兴趣来了只看那么一小会就去玩,好象书里的故事并不吸引她。我有点着急,有时稍稍督促一下,但效果不大。于是,我在等待,耐心地也是很焦急地在等待着。
         女儿的语文习题我经常看,发现里面涉及面比较丰富,当然,这些都属于课外题,需要一定量的阅读才可以做出来。我把这些讲给女儿听,但她仍然我行我素,似乎我买的那些书都不合她的胃口。
         昨天,女儿突然说要去书店,说要买豌豆,我问豌豆是什么,她说是书,他们班的同学都在看。我想,既然是书,而且有那么多孩子在看,那就给她买吧!难得她主动提出要买书看书。只是我觉得书的名字有点怪。
        昨天下午我们去书店买回了两本《豌豆》,翻开一看,此书原来类似于以前的小人书,只是精美了许多,图面也是彩色的,全是搞笑内容。女儿像得了宝贝似的,回家后津津有味地翻阅起来,时不时地大笑。很快,两本书就看完了,好像还不那么尽兴。今天下午,我们又去书店买回了两本《阿衰》,内容基本与《豌豆》一致,女儿依然是爱不释手。
       看来,女儿不是不喜欢读书,而是没有碰到她喜欢的而已。由此我明白了,我们大人给孩子买书,可不能凭着大人的兴趣,一定要顾及到孩子喜不喜欢。
       这两本书虽然不是多么知识性的书,女儿只要喜欢看,她的兴趣就不会一直停留在这些内容上,相信不久,她就会知道,书原来是这么有趣。


  评论这张
 
阅读(63)|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