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珠语时光

(*^__^*)

 
 
 

日志

 
 

女儿,你的喜爱我尊重  

2008-03-23 10:12:00|  分类: 快乐成长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女儿的脚如今简直是突飞猛进地长,往往几个月前买的鞋现在就不能穿了。有时新新一双鞋没穿几天就夹脚,搁置一边叫人可惜、心疼。

         最近,女儿好几次要求买新鞋,说她脚上的鞋有点小。我没有很快答应,因为那双鞋是去年秋天买的,几乎没穿,现在穿着刚合适。按说都一个孩子,心肝宝贝似的,但在购置日常物品上,我从不让她浪费、奢侈。

        记得有人说“再穷不能穷教育,再富不能富孩子”,我非常赞同这句话,要不,怎么会有“纨绔子弟”一词呢?

       上午,可谓春光明媚,微风荡漾,我带着女儿先去看病,(她嗓子总是不太好)然后去给她买鞋。我们走进了第一家商场,找到童鞋处,各色款式的鞋子使女儿眼花缭乱。她从这一家走到那一家,高兴地搜寻她心目中的那只鞋子。

         带着女儿买东西,通常都是我看上的她看不上,她看上的我看不上,不过最终我都会尊重女儿的选择。女儿虽说只有7岁,但她已有自己的喜好和思想,做妈妈的我不能掠夺和篡改啊!

           女儿终于找到了她满意的鞋子,那是一双粉红色与银白色相间的鞋,带子由后朝前系绊,而不是从脚面系绊,鞋上装饰有晶亮的小珠,非常时尚。我一看那鞋就不能穿,虽然漂亮,但仅仅是样子而已,我建议女儿再找找看。女儿转悠了老半天,最后还是走到了那双鞋跟前。

        我说:“喜欢就试试吧!”

       果然,那双鞋根本就不穿,鞋带由后朝前攀着,穿起来就像掉着似的,不来劲儿。

       这下女儿甘心了。 我们又来到另一家商场,这里的童鞋更是琳琅满目,令女儿欣喜不已。

       给女儿买东西,我都会让自己退居次要的位置,但我会给她建议、参谋。 女儿很快找到了目标,那又是一双时尚而漂亮的鞋子,银白色的鞋面上镶有晶莹的亮片和可爱的蝴蝶结。我暗自佩服女儿的眼光,她幼小稚嫩的欣赏能力可真是前卫。

        老板说:“这是刚到的新款,卖得非常好,拿双试试?”

      这双鞋的确不错,女儿说穿着也舒服,惟有不足的是带了一点小跟,价钱也不低,几乎是其它鞋的两倍。现在的商家也真是,童鞋都做成了成人样子,漂亮是有了,可不利于儿童的成长发育呀!女儿活泼,爱蹦爱跳,带跟的鞋能穿吗?

        我建议女儿放下再转转,女儿不满地对我说:“是我穿还是你穿?”

        看着女儿非常不舍地把鞋还给了老板,我心里突然有点愧疚。到底是买还是不买呢?女儿那么喜爱! 我们把视线转移到其他柜台,最后终于买到了一双亮黄色的平底鞋。

         这双鞋也很时尚漂亮,我问女儿喜欢不,她点点头。我又问女儿喜欢那双银白色的还是喜欢这双,女儿说:“都喜欢。”

         其实我是了解女儿的,她还是喜欢那双银白色的鞋子,只是不说而已。 回家的路上,我努力逗女儿,以便让她忘掉那双鞋子。也许她可以忘掉,也许不会。

       在她成长的道路上,我可能又犯了一个小小的错误,残忍地掠夺了她的喜爱,那双带有蝴蝶结的漂亮的鞋子。

  评论这张
 
阅读(44)|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