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珠语时光

(*^__^*)

 
 
 

日志

 
 

小鸡,女儿忠实的伙伴  

2008-03-21 13:55:00|  分类: 快乐成长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每年的春天,走在街上,总会见到卖小鸡的人。他们提着篮子,把刚出窝没几天的小鸡染上各种漂亮的颜色,带到学校门口、菜市场等小孩多的地方去卖。比鸡蛋大不了多少的小鸡毛茸茸的,被颜色一点缀,显得十分的调皮和可爱。

         女儿是每年必买不可的,她只要看见,就蹲在篮子旁边不肯离去,孩子的爱心在照顾和保护小动物的时候显现得淋漓尽致。 女儿双手捧着小鸡,犹如妈妈捧着刚刚出生的婴儿,充满着万般的幸福与爱怜。小鸡在女儿小小的手掌上欢快地叫着,娇嫩的身子试图“扑棱”几下,但最终因为还没有长出翅膀而罢休。

        卖小鸡的人说:“买两只吧!你看多可爱!”

        这时女儿便会抬起头看着我,眼里满含着期盼。

      住在楼房里养小鸡总归是不卫生的,小小的家里没有它们撒欢的地方,只能委屈它们待在空间很小的纸箱里。小鸡还要吃要喝要拉,若不及时清理,异味会荡漾在整个房间.女儿对小鸡的关怀可谓无微不至,怕小鸡冻着,就在纸箱里铺上一层厚厚的碎布片,再在上面铺一层报纸,然后把纸箱放到暖气旁。

         纸箱俨然成了小鸡温暖的家,只见它们在里面尽情地撒欢、觅食,欢快地叫着,黑豆般的小眼睛一眨一眨,仿佛在在感谢细心的女儿。

        女儿对小动物向来情有独钟,小时侯我养小鸟给她看,她高兴得在我怀里不停地跳,嘴里依依呀呀叫着,后来又养了小兔子、小乌龟等。也许是如今的孩子太孤单了,没有同伴玩,只有小动物能给他们带来大人意想不到的欣喜和快乐。

         小鸡在女儿的关爱下渐渐长大,才两三天,小翅膀就露出来了尖,它们试图跳出箱子,细细的脖子伸得老高老高。一周后,小鸡的翅膀已经长到与它的身体一般长,凭借翅膀稚嫩的力,它们也已完全可以跳到纸箱外。我找来一只大箱子给它们换上。

         女儿每天放学回家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先看看小鸡,用手摸摸它们。母亲来家里小住,我说小鸡大了,把它们带到乡下去养。女儿说什么也不肯,眼泪汪汪的好伤心。我不忍,便也把已经可以飞起来的小鸡留了下来。

        如今,小鸡仍然养在家里,我们需不停地给它们清理卫生,不停地换大箱子,虽然辛苦,但它们带给女儿的快乐却是无与伦比的。在家里,不会说话的小鸡才是女儿最忠实伙伴。

  评论这张
 
阅读(53)|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