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珠语时光

(*^__^*)

 
 
 

日志

 
 

吃饺子  

2008-12-26 15:12:00|  分类: 快乐成长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昨天中午,我懒得做饭,就把原来没吃完的饺子煎到热汤里,放了青菜和葱花,调成酸味,再放点油泼辣子,还算美味。   

三大碗热气腾腾的酸汤饺子端上餐桌,我和母亲吃得津津有味,热热呼呼,只一会功夫,各自的一大碗便空空如也。我抬眼看了看女儿,她碗里还有一大半。 

“怎么还这么多?”我问。  

“我吃着呢!”女儿不满意地说。

  女儿正在长身体,我时常怕她吃不好,吃不够,为了让她多吃点,一直以来都是让我伤脑筋的事情。

   以前,女儿吃饭总要吃一些剩一些,哪怕给她舀一点点。经过多次大战役小战争后,女儿的这个毛病略有改观,但时不时还会剩饭。

    “不好吃吗?” 

   女儿没说话,低头吃起来。她慢慢腾腾地,似吃非吃。

    我急了,大声说:“快点嘛!我们都吃完了,等你了。”

    女儿听了我的话,筷子一放:“我吃饱了。”

    “吃饱了,你才吃了多少,就饱了?”我有点生气。

    “ 你又不是我,咋知道我饱没饱?”女儿瞪着眼睛说。

    “咋说话呢?”我也瞪大了眼睛。    

     “是我吃又不是你吃?”女儿边吃边嘟囔。

     “好吧!那你再吃点,下午还有那么长时间在学校。”我缓和口气说。许多时候都是我先投降。

      “不吃了,吃饱了。”女儿坚持说。

      “总共二十来个饺子,我们每人八个,你才吃了几个,就饱了?”

       ”吃饭不是多与少的问题,而是饱与不饱的问题。你饱了,我让你吃,还能吃下吗?”  

      我语塞......

  评论这张
 
阅读(4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